雪夜黑斯廷斯

只要学不死,就往死里学。
这半年,拼了!

悉尼游记及随想

久不更文的我终于回来啦!
这次是去悉尼玩,十日游,6月19日飞往悉尼,6月30日飞回墨尔本(继续学习生活找实习)。其实这是我第二次去悉尼了,第一次去悉尼是在2016年的2月和父母一起,在悉尼玩六天再去黄金海岸玩四天。
我乘坐的是维珍航空中午一点从墨尔本到悉尼的航班。期末考估计已经把我掏空得差不多了吧(我6月16日考完的)……我刚上飞机,安顿好行李,坐在座位上就睡着了!!!醒来的时候空姐已经开始派吃的了,我吃完派喝完咖啡又睡着了,一觉醒来,好样的,飞机都降落了,真想对自己说2333333……
下飞机后我拿上自己的行李箱充好opal卡就上火车去酒店了,我住的地方严格上来说不算酒店,其实是个青年旅馆,我住的房间是个4人间,房间里全是女生。不喜欢住mix gender房间的朋友们可以留意一下,很多青年旅馆都有单一性别的房间,可能价格会稍微贵些,也可能价格一样,订房间的时候如有需要要注意这一点!我住的旅馆是位于悉尼市中心火车站旁边的wake up hostel, 步行约十分钟可至唐人街,五分钟以内到中心火车站,交通便利,而且较为安静整洁,价钱也不贵。中心火车站这边酒店不少,而且离火车站和唐人街较近,价钱相较于靠近悉尼歌剧院那边的酒店也要相对便宜,建议大家自由行的时候考虑一下。
因为期末已经将近把我掏空,下午我就哪儿也没去直接睡了好一阵子,晚上去唐人街吃了个饭。(以下为唐人街夜景)说到唐人街,个人建议来悉尼的朋友都去逛逛,有种回家了的感觉,唐人街附近有个谊园,有空的朋友可以去看看,算是个中澳友好的象征吧。
晚上听到同宿舍的女孩子们说要坐船出海看鲸鱼,我也心里痒痒,于是立刻上网订了看鲸票,8:45从达令港出发,不得不说这趟船坐得真辛苦,大洋里风浪非常大, 很容易晕船,整只船被抛上,坠下,左右摇晃,呵呵,我自己也晕船。不过幸运的是,就算晕船了,我还是看到了腾空跃起的鲸鱼,喷着水柱的鲸鱼和摇着尾鳍的鲸鱼,所以还是挺开心的。不过大家坐船就要注意了,一定要带晕船药啊啊!
因为早上的行程开始的很早,所以坐船会到达令港的时候也只是下午一点左右,hui 2到的时候,我其实已经好得差不多了,于是就在港口的西餐厅吃了点羊排土豆当中饭,然后下午去海事博物馆玩。主要原因是因为我去年去过海洋馆,对杜莎夫人蜡像馆也不那么感兴趣,动物园…..还是喜欢国内的动物园多些,多相权衡,就直奔海事博物馆了。海事博物馆分免费展厅和收费区域,收费区域包括这次的庞贝古城展览,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入选作品展(此展不得拍照)等展览,以及登上三艘大船:一艘战舰,两艘远航帆船。学生票是20澳元,还挺好玩的,就是时间有点短了,我大概下午两点半左右才开始参观,先去看的战舰,有些对于战舰使用的部分技术,包括声纳技术,密码等都很有趣;而帆船则充分展现了远航的时代船员们的生活工作。(好佩服那个想到用醋来消毒的船医)庞贝古城展当中有很多当年的石雕,首饰,日用品,甚至是玻璃制品,而且详细的讲述了庞贝古城在两天之内,被火山熔岩湮没的全过程,个人觉得很值得一看。wildlife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入选作品展也非常值得一看,里面的照片张张都堪称经典,实在是佩服摄像师们的技术和想象力,很多作品的起名颇为有趣,建议大家如果有机会进去,最好慢慢看。说实话我还挺感慨的,大自然蕴藏了许多我们难得一见的美好景象,真心希望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保护环境,让我们,和我们的子孙后代们,都有机会见到这些美景。(其实很多物种可能还来不及被发现,被充分研究就已经灭绝了,而物种灭绝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栖息地的减少,希望我们可以与它们和平相处吧)还有部分来自美国的海洋相关展品(画作,海洋相关的画报等)在展出,画作都很不错,还有两张鲸鱼在海中翻腾,掀起波浪,一旁的小船摇摇晃晃的画作(瞬间让我想到了早上的观鲸船哈哈哈哈23333)。还有日常展区,展出了澳洲海军的历史,包括在海军中服役的华人的故事,还展出了当年海上贸易的商品,包括部分外销瓷。总的来说,海事博物馆值得一来,但实在有些遗憾,没能看到3D电影和最后的珍珠展,因为时间不够了。
之后我就从达令港走回唐人街,因为中途走错路,空耗了十多分钟才回到正确的地点,在鲜芋仙吃了点姜汤芋圆和鲜芋奶茶,怎么说呢,不算太好吃,我还是更喜欢墨尔本的九份甜品,甜品屋也不错(就是有点太甜)。青年旅馆晚上也有不少活动,大家可以选择性参与,而且一般都有冰箱厨房,可以考虑自己买点东西回来做饭,我这种渣厨艺,到旅馆的第一天,看着别人做的饭,扒着自己手上的橘子,第一次这么后悔自己这学期忙于学习,厨艺退步到只会做肉丸汤面……(哇这个意粉好香,哇塞对面的小帅哥居然自己买肉买奶酪回来做奶酪肉丸子啊啊啊)…….
看到这里可能大家会问,怎么我去的好像都不是最出名的景点(比如悉尼歌剧院,蓝山之类的),其实是因为这些景点我去年已经去过,而且我这次在悉尼逗留的时间比较久,足够我按照自己的兴趣来玩。最后一个原因是我旅游的最后几天,有朋友会过来,到时我会带她玩一下这些景点的。下面一段我会说说,我推荐的,第一次来悉尼的朋友可以考虑一下的景点。这些都基于我的个人兴趣以及我在2016年与父母一起进行悉尼六日游时的体验。
首先,说说我个人觉得必去的景点:蓝山,悉尼歌剧院,马丁广场,海德公园,岩石区(the Rocks),达令港,唐人街(排名不分先后)。蓝山景色优美,如果带父母的话,可以考虑坐缆车。我去年就是和父母一起去的蓝山,和STA travel订了个旅行团,坐大巴去爬行动物园,在本地俱乐部吃自助餐中饭,然后去坐缆车看蓝山,蓝山的景很是不错,还有一段甚至出现了一线天的壮观景象。悉尼歌剧院,毋庸置疑,地标式建筑,坐船看很美而且能看全,如果有时间的话,个人建议没有跟中文团的朋友自己上网订一个中文讲解,不难订,而且不贵。我会把链接放上来。我可以肯定地说,无论来多少次悉尼,我都不会看厌悉尼歌剧院,就像我看不厌墨尔本的flinder’s street station,看不厌广州的小蛮腰一样。这次我会进去听音乐会,所以这几天除了玩耍还要做功课呢。马丁广场一带的建筑很有特色,而且是主要的商业区,大家可以去慢慢逛逛。我们去年去的时候正值农历新年,实话说,悉尼比墨尔本有年味得多,而且很多新年相关活动(包括“聚众搓麻”)都在马丁广场。我也专门去看了一下当年曾遭遇袭击的,马丁广场上的林顿咖啡馆。当时这件事是澳洲的热点新闻,我自己后来去墨尔本的林顿咖啡馆看到纪念设施的时候也鞠躬致哀。去年来的时候看到这家咖啡馆平静地继续运营,心里还是万分感慨,既有哀思,也有坚定:我们终究要好好地过日子,让某些人知道,这个城市的人们永远团结在一起,他们会好好生活,过好每一天。再说说海德公园吧,我自己一直喜欢公园,园林之类的景点,在苏州游玩的时候就在狮子林,拙政园流连忘返,在墨尔本的时候也很喜欢exhibition building之类的地方,海德公园是我觉得真正算的上“移步换景”的西式园林,树木成排,很符合西方绘画当中透视的感觉(绘画渣实在不知道该怎么表述哈哈哈),雕塑喷泉也很美,这么久没来了都还记得哈哈哈。至于岩石区,建筑有特色,还能在歌剧院对面拍个全景,而且交通方便(靠近circular quay),不去看看真是可惜了。达令港附近有不少景点,包括我今天去的海事博物馆,还有去年去过的海洋馆(哎呀我一去海洋馆就是四五个小时哈哈哈)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,杜莎夫人蜡像馆也在附近。达令港景色漂亮,而且有游轮通往其他港口,值得一去。唐人街离达令港挺近的,走路十多分钟就能到,个人推荐那里的饭馆,感觉上类型多样,而且中餐馆特别多,足够你货比三家,只不过,如果想买保健品的话,个人还是更推荐去澳洲的药店,比如my chemist和chemist warehouse买。
还有一些是我觉得可以考虑的景点,比如海事博物馆,art gallery of NSW(新南威尔士艺术博物馆),海洋馆,皇家植物园等地,当然,这些就需要你有充裕的时间,而且有这方面的兴趣了,不然的话肯定会觉得干。还有就是喜欢看城市全景的(比如我这种钟爱一览全城的)朋友们可以考虑去Sydney tower eyes,位于购物中心楼上,上可一览全景,下可购物血拼,何乐而不为??
暂时就写这么多吧,时间也不早了,这几天会持续更新的。

转眼间就是我来悉尼的第三天了,其实这天的行程还是挺悠闲的,也就是跟着青旅自己的团去了趟邦迪海滩,然后坐船出海了一下。其实严格意义上来说不算是个旅行团啦,也就是青旅的一位工作人员带我们去一趟邦迪海滩,走一走看一看。我们是从congee走到bondi的,这一片区域的景,总的来说,浪头旋转腾挪又互相压制,最后在礁石上撞出一片碎珠,林间小路曲折蜿蜒,各色山石奇形怪状。这边的景非常好,我们绕的是远道,为的就是把这些美景尽收眼底,路还是挺难走的,所以个人不推荐带父母的选择这条远路。这边还有一个巨大的墓园,埋葬着一些著名人物,墓园非常大也非常壮观,依山旁海。还有一些专门开辟的海边泳池,有些勇士,敢于面对冬日的风浪,畅游于海边泳池中。总的来说,邦迪海滩值得一来,但最好在有向导的情况下来,而且,如果体力不是非常好,不是时常远足的话, 不要选择这条远路。邦迪海滩还是挺繁华的,店铺众多,有不少咖啡馆,饭店,和酒吧。这边的交通还是很方便的,有不少公交车,也可以坐公交到bondi junction火车站转火车。我没有和大部队一同回到酒店,而是去了达令港,因为我昨天的观鲸票里其实还包括了一张24 hours hop-on hop-off的船票,观鲸照片以及到曼利岛的快船票。其实有点坑啦,因为这张24 hours hop-on hop-off的船票必须在观鲸船出发的48小时内用掉,也就是说,明天这张票就用不了了。我赶到darling harbour(达令港)搭上最后一班1 小时观光船。这趟观光船从darling harbour出发到达circular quay然后去了taronga zoo,之后就会到了circular quay和darling harbour,个人觉得没玩到什么,当然这张船票不用也是浪费,多少用到了点。不过悉尼的夜景还是相当美的。经历过看鲸船这样的风浪之后,我颇有种“曾经沧海”的感觉,尽管这天的风浪也不小,但是比起出海看鲸的风浪真算不上什么了。我坐在船的二楼,还专门走到船的另外一侧去拍摄悉尼歌剧院。总的来说还挺不错的,就是时间好短玩不到什么,真的不建议大家专门去买一张1 hour sightseeing的船票去看景。在circular quay我就下船了,circular quay有火车直达central station,相较于darling harbour来说交通更加便利。其实下船的时候时间还早,才晚上六点,我随手打开谷歌找了附近评分最高的一家饭店,也就是位于1-7 bent street的 No.1 西餐厅。这家餐厅环境优美,服务质量好,价钱不算太贵,算是西餐厅里中等略偏上的价格,食物好吃。我点的是整只的鹌鹑,还有搭配的黄油面包,一共29澳元。一个小瓷锅里盛着鹌鹑,葡萄和一些青菜,还有酱汁,酱汁有一点点酸味,鹌鹑也很入味,好吃不腻!相当不错!黄油面包也很不错!总的来说,物有所值!饭后我在附近走了一下,也回到海滩上散了散步。还拍到了大大的游轮和小小的歌剧院这样有趣的照片。唯一的遗憾是没去当代艺术馆看,我一直以为这家艺术馆只开到下午五点,没想到它周三开到晚上九点,早知就进去看了。悉尼的夜景很美,海滩夜景尤甚,个人觉得晚上去走走达令港和岩石区,都很不错呢。
评论
热度(2)

© 雪夜黑斯廷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