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夜黑斯廷斯

只要学不死,就往死里学。
这半年,拼了!

有个傻白甜但武力值超高的哥哥是什么感受

**前段时间看了原著,在lofter上也和一些大大聊了一下飞盏安如这对兄妹,原著里这俩的兄妹情刻画得很好!至于剧里,两位演员前脚刚在乔家大院2里演夫妻,这里就演兄妹,真可谓大梁骨科现场啊。当然,本文清水兄妹向

**脑洞开得有点大,ooc得很,望见谅。时间是荀飞盏刚出门打榜没多久,安如未嫁。

答主:荀小妹

谢邀。

嗯,严格来说他是我大堂哥吧……不过我们一向以兄妹相称,所以我一向都叫他大哥的,他也一直叫我安如(小的时候一直叫我安儿,我及笄以后才改的口)。

他真的是武力值超高,我见过他和蒙姐姐过招,看得我眼花缭乱……他师从蒙大统领,那是登过琅琊高手榜第一的人物。不过题主说到“傻白甜 ”……哥哥他听到这个称呼…….估计不介意向题主展示一下他的超高武力值吧……

大哥性子挺好的,从来不会无端迁怒于人,就是不苟言笑,当值的时候穿着铠甲冷着脸的样子实在有点……拒人于千里之外,平日里更是不怎么说话。

他虽不傻,可也不算得聪明,我听婶娘说他和蒙姐姐小时候没少被长林世子耍得团团转。大哥打小主意就大,七岁的时候想习武,叔父不准,可最后还是拗不过他。后来我偷偷问过大哥,他说他想学好武艺,护着大梁国,护着我们荀家。

大哥十四岁那年,有刺客试图闯入我们家,是大哥和荀樾联手,将刺客生擒的。大哥手臂上被刺客划了一道很深很长的口子,婶娘心疼得不得了,倒是大哥说不碍事,还劝婶娘早些回去休息。

再后来,大哥就入了禁军,数年后就领了禁军大统领之职,只有休沐的时候我们兄妹才能见上一面,每次见面,大哥总会带些东西给我,或是新奇的玉摆件,或是糕点铺子里的新点心,不一而足。对了,大哥还有一次带过口脂给我,说是西市新开了一家胭脂铺子,顾客络绎不绝,他心下好奇,想给我添妆,于是进去买了最贵最抢手的口脂。 结果婶娘一看就笑了:“飞盏啊,这是姑娘家出嫁时上大妆才会用的,平日里用这个不合宜的。”大哥脸都羞红了,急忙抢回那盒口脂盖好:“那就算了,我收回来,留到安如嫁人的时候再送她。”

大哥他的确做到了护住大梁国,护住荀家,可是叔父和姑姑却让他心寒了。朝堂上的事情我不懂,我只知道大哥和叔父自前年年初争执过一次之后,大哥回家总是冷着脸,好长一段日子里都叫叔父“首辅大人”,怎么也不肯改口。姑姑也不大喜欢大哥,有时还抱怨大哥“胳膊肘往外拐”,“养不熟”之类的话。

大哥向来敬佩长林王府忠义,如今风云迭起,大哥想在朝堂上对他们加以回护,甚至不惜顶撞叔父和皇后娘娘。我心下倒是替大哥觉得委屈,大哥心里一直都是有家人的。去岁冬日叔父抱恙,大哥一旦得了空闲都会赶回荀府侍疾,皇后娘娘面前大哥一向也是礼数周全。

有次我病了,高烧得厉害,皇后娘娘叫大哥带一队禁军送我回家,后来宫娥扶我上马车,然后就把热气腾腾的芙蓉糕拿了出来,说是大哥听说我病了,刚刚下了职,铠甲都没卸就驾马跑去城西最好的那家糕点铺子买了两笼芙蓉糕,又驾马赶回宫等宫娥送我出来。

后来怀化将军日食出战,长林老王爷离世,大哥更是直接辞了大统领之职,说是要去江湖历练了。如今大哥出金陵城都有四月之久了,偶然想起他还是觉得心头一暖。

大概有这么个大哥的感觉就是他总会以自己的方式护着你,护着家吧,这些方式可能真的不那么聪明,但总能让你心头一暖吧。

评论(7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雪夜黑斯廷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