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夜黑斯廷斯

只要学不死,就往死里学。
这半年,拼了!

【荀飞盏,润玉】人间一梦

嗯,不是很甜也不是很虐,大量私设,相当ooc

**私设: 上神下凡的时候可以使用术法和灵力,但要承受一定的反噬。润玉下凡的时候刚成为夜神没多久。时间大概就是天界一个月,人间50年左右。润玉下凡的时候,对应荀飞盏的年龄段是13岁—31 岁。

润玉下凡历劫的时候,本来的命数是个孤儿,孤独一世,却正巧被少年荀飞盏所救带回荀府,后来入了禁军。

二人关系亲密,算是他身边亲信。天后曾想要暗害润玉,派人用灭灵箭,却没想到被值夜归来的荀飞盏发现,独自迎战,护住润玉。他想要追查下去,却查着查着就没了线索。当时躲在门后的润玉,看到他为护自己不惜一切,润玉想要一心跟随,却也知道荀飞盏心中有蒙浅雪,不敢直言。

荀飞盏看似性子冷淡,其实是个和善的,也问过润玉的心思,但因为自己饱受家中催婚之苦,从来不急着要润玉成家,只是让他看好了自己来提。

后来润玉看着朝局变迁,看着平章离去,看着老王爷离世,而自己在军营中多年历练,荀飞盏想过让他离开,或是提他的军衔,都被他拒绝了。

后来荀飞盏心灰意冷离开京城,他送了一块玉佩给他,玉佩中封着他自己的部分灵力,想要护着他,幸而一路上并无太多险境。

洞庭湖位于湘州地界,荀飞盏离开后的第二年,洞庭湖突发大水,朝廷派人赈灾,准备在禁军中调拨一批人保护前去当地的官员,润玉就在被调派的那批兵士当中。润玉已经没有对童年的记忆了,但是他回到洞庭湖就感觉自己的灵力有所波动。夜里,他使出水系术法,稳定住洞庭湖的水族,并传声给水神。

他总感觉洞庭湖对他们来说很特殊,他知道他是湘州人氏,这湘水边上,有他的祖坟,还有他给自己备下的一处小宅子,他不希望他闯荡江湖回来看到的是苍凉萧条的洞庭湖,被毁于一旦的湖畔小屋和先祖祠堂。

安置好灾民之后,他随赈灾的官员回到京城,接受封赏,可他觉得金陵局势好像变了。之前那个不起眼的萧元启,一下成为了莱阳王。他去了荀安如的婚宴,毕竟他曾在荀家住过很长一段时日。他觉得金陵局势生变,有必要提醒荀首辅提防萧元启权势过盛,可他的密信并未引起荀首辅的重视。

荀飞盏在春节前后回来,他们在荀府西院饮酒,他提醒荀飞盏此事,荀飞盏说自己如今是一届草民,无爵无职。他问道:“若是金陵生变,陛下有性命之危,你当如何?”

“我出身蒙氏门下,护卫陛下是我的天职,我就算是死,也要护卫陛下。”

正月初三,润玉正准备出门采买些东西,出门发现金陵全城戒严,才知道荀首辅被人刺杀,他拿出自己的禁军令牌,进到现场见到岳银川和他的副将,想要以灵力看看可否起死回生,才发现因为反噬自己无法再在人间使用灵力。

荀飞盏料理了荀首辅的后事,领了皇帝的信去了琅琊山。润玉作为禁军一员,最终血溅金阶。荀飞盏最终受伤的时候,润玉封在玉佩中的灵力护了他一命。

润玉回到了天界,看到他在人间妥善地处理他的后事,给他和那些弟兄们追封。然而之后半个多月,旭凤总缠着他,他也杂务缠身,好不容易处理完毕,他私自下了一趟人间,才知道荀飞盏竟然被害。(和《江湖从此离》联动)他暗中跟随给荀飞盏置办衣冠冢的萧平旌和林奚,知道了他的坟墓所在之地。

他想,此生他们的缘终究是尽了。

他在湘水边上置办了个宅子,宅子的摆设,像极了当年的荀府西院和禁军府。他偶然也带上酒,去他坟前,和他说说这世间变迁,这天家无情。

评论(4)
热度(11)

© 雪夜黑斯廷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