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夜黑斯廷斯

只要学不死,就往死里学。
这半年,拼了!

关于抄袭以及借梗

突然就想写这个了,因为某圈有位极其擅长做全篇摘抄的“写手”,公然全篇转载他人文字并且攻击原作者。

说实话,我很喜欢的两对Cp里的两位写手,都因为被抄袭等原因退圈或删文了,真的不希望这种事情再发生,太太们那么好的文笔,看不到了是我等小透明的损失啊。

我自己也写文,迄今为止我最自豪的就是我的文字,一字一句都来源于我的脑洞,和原剧或原著中对人物的设定,一因为我写的是大多数是电视剧同人。就算有些东西要查资料,或是引用前人诗句,都有标明出处。

最开始写《青瓷碎》的时候,基本没有人从黎叔的角度去看伪装者中明家的故事,而我选了这样一个角度去写,整个故事最后我是哭着写完的,但它却是我迄今最满意的作品,所有的情感,情节,来源于他们,受时代变迁的影响,也在我的笔下流淌出来。

后来有的时候看到别人的脑洞会想到类似却不同的故事,这个时候我都会关注原作者,发私信问他们,我是不是可以,之后再确定能不能写出来。很抱歉有些故事最终我还是没有写出来,可能是时间原因,也可能是我笔力不逮。我终究觉得,如果是巧合,字里行间一定能看出两个人行文风格和思路的根本性区别,比如说,都是写《伪装者》,我自己写完《当归》后一段时间才发现,已经有人写过当归梗,也是《伪装者》同人,而我写的时候全然不知,那位写手文笔在我之上,文笔如行云流水,而我们笔下的故事,却是极其不同。

我手写我心,一字一句,悲欢离合,皆出自我心,借由笔端展现。我从未辜负过我这支笔,这大概也是我作为小透明业余写手最后和最重要的东西了吧。

评论
热度(7)

© 雪夜黑斯廷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