雪夜黑斯廷斯

只要学不死,就往死里学。
这半年,拼了!

【荀飞盏,润玉】似是故人来

他后来登上天帝之位,有时夜深,他也会想起人间的那位兄长,在他第一次带兵值夜的时候叮嘱他小心整理好他的铠甲,会在墨淄侯来到京城之时故意把他的名字撤下布膳内侍的名册,也会在荀氏一族风雨飘摇时想要将他送离京城。他见过那位兄长在两代帝王身边守护的样子,那种目光灼灼,忠于一人的样子,令他羡慕:这天界诸多猜忌,尽管是天帝,终究有不少人不愿臣服,阳奉阴违。

眼前又出现了那个许久未见的身影。

“飞盏,我冷。”

“这么冷的天,还穿这么少,难怪你冷。”荀飞盏握住他的手,“以后就算想要挑灯看书,也要把衣裳穿好,炉子烧好再说啊。你虽然长年习武,可幼年落下的病根……”

疼痛突然袭来,他皱起眉头,荀飞盏一把抓住他的手腕,

“寒气入骨,引动了你的旧症,我扶你到床上坐着,用内力给你疏通经脉,然后你好好休息两日,会好起来的。”

“好的,谢谢你。”

“你我兄弟,说什么谢呢,反倒生分了。”

他感觉自背后,一股暖流流向全身,许久未愈的旧伤都好受了许多。

 

“陛下!陛下!”

是邝露的声音。

“怎么啦?”

“魔尊旭凤,递上战书。”

“明白了。你下去吧。”

 

不过人间一梦罢了。

他那位兄长,一世爱而不得,忠却见疑。

而他自己呢?命理中注定的孤独一世。

评论
热度(9)

© 雪夜黑斯廷斯 | Powered by LOFTER